广元市召开益农社营运提升座谈会

日期: 2019-04-02 浏览量:1519 来源: 局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自2017年实施信息进村入户一期工程以来,到20188月,已建成1997个益农社,约占全市行政村的82%。近600余家益农社投入营运,涌现出一批在省内有名的示范典型。但整体来看,依然存在着营运比例低,业务加载缓慢,营运质量不高,大量点位资产闲置,急需提质增效等问题。为此,41日,广元市信息进村入户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供销社、人行、市电信分公司等部分成员单位,召开专题研究和业务对接座谈会。

会上,广元市农业农村局信息中心主任黄开军通报总结了全市益农社建设、营运情况及与省内其他市(州)的对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市电信公司业务负责人对营运最新情况作了汇报,表示将加大力度促进新业务加载,将继续争取省公司的补贴政策和宽带减费政策来支持营运业务,提出了希望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联接机制,把益农社营运纳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形成合力推进的建议。市人行提出希望通过移动支付示范工程建设,加载和推广金融行业的“云闪付”等便捷支付。市供销社提出了依托现有健全的网络体系和拟新建的物流体系,整合资源,提升益农社平台的营运效益。市商务局也表示将共同探索整合现有平台加强营运的问题。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苟建科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现在的农村对政策、技术服务、便民服务、电商服务、公益服务、培训服务等是非常需要的,益农社平台集成了这么多的功能,为什么对接不上呢?这说明宣传还不到位,知晓度太低,服务跟不上,解决问题的办法还脱离了实际。要重点建设一批示范社、标杆社、中心社,整合共享资源,整合培训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在有条件村上重点支持、重点勘察,重点对接,找出经验进行推广。市农业农村局联系的帮扶村紫练村愿意为益农社的营运提供试验示范基地,希望大家像解剖麻雀一样沉下去实实在在的研究和解决对接问题。其次,对建设营运选点不准的要尝试调整,避免资产闲置浪费。第三是电信部门要研究如何调动生态专员服务积极性的问题,切实为益农社营运提供持续的服务支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