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加强沼气安全检查

日期: 2018-09-30 浏览量:911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搞好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利州区农业局一直重视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指导及检查工作。九月底,该局土壤肥料与资源环境站组成两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内户用沼气及集中供气项目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重排查。区农业局组织农村沼气管理人员及沼气技术员,深入利州区项目乡镇,到村到社,认真查看沼气池的生产设施设备、贮气装置、输气管网、入户管线、用户灶具等设施,对排查中存在的沼气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时限,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集中供气工程3处,发现安全隐患1处,2018年新建的曙光村集中供气工程,未配备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未设置安全标识,相关管理制度未上墙。检查发现农村户用沼气安全隐患7余处,沼气池进出料口未加盖及管道老化现象成常见问题。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当前按时整改率达100%


 

重服务。进行走访检查,及时为沼气用户在进料、出料、用气、用肥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和直接服务,让沼气用户用上“放心气”。走访沼气农户40余户,更换沼气灶、管线等物资10多台套。


 

重防范。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制定和完善了沼气池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把安全管理工作贯穿于沼气池生产运行的全过程之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充分利用农村院坝会议座谈、会议培训、印发宣传资料等一切可行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沼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使用管理安全意识。目前,全区已张贴宣传标语800多张,发放明白纸1200余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