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溪、北斗齐努力,真帮实干迎国检

日期: 2019-01-23 浏览量:1612 来源: 市农科院 项目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市农科院、市农业项目中心选派的帮扶干部17人,到苍溪县三川镇柏溪村、北斗村,轮流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迎接国家检查苍溪县脱贫成效。

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海军带队,帮扶责任人一行9人,连续走访柏溪村贫困户及非贫困户,了解农户家中的“一超六有”保障情况,确保整村群众每一家“一超六有”高于标准,宣讲自2014年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贫困户家中享受的优惠政策和村组发生的显著变化,核对5卡上墙信息是否准确,对照帮扶手册,验证基本信息,核实收入账。督促许家河安置点加快道路硬化及基础设施的建设,早日让异地搬迁的农户住上新房子,并在元旦期间为柏溪一二组村民92户全覆盖发放米、油、煤及火盆等慰问物资。


 

农科院院长罗仁革带队跟帮扶责任人一行8人走访了北斗村贫困户,聆听老百姓的诉求,询问了家庭冬季物资储备情况,介绍了脱贫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鼓励大家积极向上,发挥自家长处,发展产业。农科院水果所所长冯建海给农户指导冬季果园修建及管理。在村委会,发放大米、食用油、煤炭及火盆等简单日用品,慰问北斗村27户贫困户及8户困难群众。查看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出谋划策,确保优质产出,督促土地承包合同的尽快签订。

通过此次走访及帮扶,帮扶责任人跟贫困户深入交心,了解了家庭的困难,化解了邻里的纠纷,为2019年制定帮扶计划、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奠定基础。广元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治、李仔贵,局机关党委书记熊菊等领导莅临北斗村、柏溪村,对俩村的帮扶成效做出了积极的肯定,并向农业局其余驻村工作队介绍了俩村集体产业蓬勃发展的经验。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