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扶持政策成农户产业发展“加速器”

日期: 2019-05-30 浏览量:1057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园子里的猕猴桃开始挂果投产了,预计能卖1000多元;柑橘、柚子、翠冠梨等水果能够实现2000多元的收入……”近日,陵江镇太峰村贫困户刚银生向该村驻村工作队介绍2019年产业发展情况,言语中满是自信。

为进一步激发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持续稳定增收,今年苍溪出台了“以奖代补”产业发展激励政策,收到明显成效。

“今年,我们组农户发展种养殖业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蔬果种植、鸡鸭养殖的户办产业园增加了10多个。我自己也打算再买30只鸡苗回来扩充养殖园。”太峰村一组组长夏家华对“以奖代补”政策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太峰村农户共种植蔬菜、水果约100亩,养殖鸡、鸭等小家禽约1600只,发展黄花产业约15亩,较去年同期增长近0.5倍。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细做实农户产业规划,建立农户产业发展台账,并不定期入户核实,同时在各村小组公示公开,逐步引领村民形成你超我赶的良好氛围,以此把产业扶持政策形成长效机制,争取做到家家达标准、户户领奖金。”太峰村第一书记这样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