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精准扶贫团专家来广元市利州区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19-03-29 浏览量:850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26日至328日,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蔬菜栽培专家梁根云、葡萄种植专家陈建一行在利州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经作产业调研及技术指导。

梁根云专家先后在白朝乡、赤化镇、三堆镇、宝轮镇、大石镇蔬菜基地现场培训和指导蔬菜生产技术,重点就食用菌的栽培及管理、蔬菜育苗、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指导,与村民及蔬菜种植户现场交流,解决疑难问题,培训农民2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余。

  陈建专家在大石镇五一村、工农镇小岩村开展了葡萄栽培及病虫防治技术培训。对露地栽培葡萄存在病虫害严重、生产成本高、经济效益较差等问题提出建议:减小葡萄露地栽培面积,在品种结构上以巨峰系列和夏黑为主,大力发展葡萄避雨栽培,品种以阳光玫瑰、美人指等为主。参训人员达150人次,印发技术资料200余份。

实地调研和指导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技术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就利州区蔬菜及水果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重点、技术需求进行了讨论。梁根云、陈建两位专家将长期为利州蔬菜和果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