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英萃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日期: 2018-11-22 浏览量:1273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农业站工作人员、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的责任范围,建立“镇负责、村为主、组落实、户联防”的禁烧管理机制,严格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打牢基础。

二、深入统计调查。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为扎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数据统计工作,对全镇的秸秆综合利用展开全覆盖调查,包括秸秆自用调查和产业化利用调查,选取镇内专合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为典型,详细了解当地农作物秸秆处理方式及综合利用手段。

三、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发放技术资料等途径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禁烧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改变传统农业生产观念,纠正焚烧秸秆的不好习惯,不断提高群众禁烧秸秆和秸秆还田的自觉性。

四、突出管控重点。镇政府做好协调安排,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巡逻小组,以村为责任区域,明确人员责任,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季节的巡查力度。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堵疏并举”原则,从当地实际出发,根据农作物种植情况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户开展秸秆综合利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