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白桥镇打响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

日期: 2019-05-23 浏览量:1378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白桥镇在辖区内掀起了一场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最大限度减少秸秆火点数量,力争实现“零火点”。一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采取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分包责任制,层层分解到村、户、地块,确保辖区内全覆盖、不留死角,为实现“三不”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共张贴《禁烧通告》8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入户发放宣传册3188余册,全处入户发放率达到100%,真正做到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深入排查,严防严控。按照防控为主的原则,坚持提早治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并落实具体责任到村组到责任人。对整改情况进行明查、暗查和抽查,对检查情况一周一通报,严格问责问效。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