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畜牧水产班结业

日期: 2018-12-03 浏览量:1570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打造一支能够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农业科技推广人才队伍,我市基层农技人员畜牧水产知识更新培训班(第一期)于1127日在广元市开班。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海军和市农科院院长罗仁革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各县区农业局、乡镇农业技术服务站106名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聘请了省、市长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专家及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为参训人员授课。广元市农业局科教科科长陈少华做了《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农技推广效能支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讲解,四川农业大学张红平教授、白林教授和刘益平教授分别做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畜牧业现代化》、《鸡产业发展现状及现代生态养殖技术》、《养殖污染系统防控》专题培训,市农业局专家李宏、李勤和王应和分别做了《水产养殖技术》、《牛羊健康养殖技术》、《生猪饲养技术规范》专题讲座。此次培训除了理论学习外还采取现场观摩方式进行。在观摩课上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南江县参观文安黄羊养殖场、四川建德南阳黄羊交易中心和汉中周氏大鲵有限公司。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对于了解各地畜牧产业发展模式,探索本地产业发展路子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奔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