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献策兴新业 精准到户促增收

日期: 2018-05-18 浏览量:1808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农科院打响“夏季战役”第一枪

经过连日筹备,516日,市农业局驻苍溪县三川镇柏溪村北斗村帮扶工作队为两村送去优质鱼苗共计220斤,建立户办水产园,助推集体经济发展,打响脱贫攻坚“夏季战役”第一枪。

工作队员为了办好民生事,早晨六点起床,装鱼苗,精心搭配品种,奔波8个多小时,于下午3点半安全顺利的将鱼苗投放在预订鱼塘内。


 

为确保此项产业的顺利落实,帮扶工作队制定了完备的工作方案。一是善用闲荒资源,全面摸查,研究两村可开发利用资源,实察鱼塘分布,确定培育水产养殖为新的增收点。二是尊重民情意愿,与塘主反复沟通对接,合理引导产业发展内生动力,确定出发展名单。三是科学制定方案,邀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专家李宏到村指导,逐塘实考,精准制定养殖方案。四是技术全程跟踪,邀请水产专家王仁泉等到良种基地指导鱼苗采购,把关质量,并到村现场示范放鱼,传授放鱼注意事项及鱼塘管理技术。五是明确权责边界,对于村集体经济增收鱼塘,提前确定管理人员及分利模式,明确责任范围。六是重视后期管理,建立应急预案,由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定期回访,动态掌握养殖情况,确保年底增收。(市农科院、市农业项目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