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产品合格证暨质量追溯现场推进会

日期: 2019-10-08 浏览量:1164 来源: 局农安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本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努力适应新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变化,打造试点示范和创建工作新亮点,930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在剑阁县召开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现场推进会。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仔贵到会并讲话。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剑阁县城北镇新华养鸡场和汉阳镇中心村达令葡萄种植基地,现场学习生产经营企业农产品质量追溯、合格证管理等试点工作,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就有关工作进行了PPT交流发言,开展了质量安全追溯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培训,安排了全市第四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要主动适应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改革和全程追溯管理的要求,摒弃当前农产品默认合格的现状,依托现有国、省“两级”追溯平台,进一步明确质量追溯管理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分类完善标签标识、包装说明、合格证明、电子码等质量载体,健全全程追溯机制,高质量完成今年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试点示范任务,将广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96日广元市人民政府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综合措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继续深化“四级联创”,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度和保障三落实,做好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农产品经销企业对接活动;三是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监督抽查和飞行检查,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坚决杜绝问题产品上市销售;四是要加强农安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经开区农工办负责人,各县区农安和检测机构负责人、追溯平台管理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具体承担试点示范项目的工作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农安中心 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