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构建“三平台”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 2018-12-14 浏览量:1028 来源: 青川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构建智慧化监管平台。为实现监管工作信息化,在全县乡镇配置移动巡检设备36套、配置农残速测设备46套,在63家农资、兽药等农业投入品销售门店配备农资销售管理终端,形成了县、乡、村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化监管体系,初步建成网格监管、质量检测、产品追溯、农资条码销售、标准生产“五位一体”的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化监管平台,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指挥中心,实现了全域监管、全程监控、实时监管、分级监管。

(二)构建视频监控平台。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12个重点产业基地、4个屠宰场、15个乡镇农残检测室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监控系统与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对接,监管部门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实时监控农产品生产全过程及检测员工作情况。

(三)构建质量追溯平台。运用现代二维码等信息技术,建成全县共享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系统,在10个重点龙头企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现了监管部门对入驻国家追溯平台的生产经营主体基地和加工车间的远程可视化监管,13家生猪和茶叶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利用平台实施追溯业务,生产经营主体完成追溯产品近1000批次,改变了过去面对面、人盯人的传统方式,实现了“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