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启动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厕所专项整治

日期: 2019-12-10 浏览量:1588 来源: 局宜居乡村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广元市制定全市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厕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县区为单位,重点围绕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等提供服务的公共厕所布局不合理、强行收费、卫生脏乱差、管理不到位、排污不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对各地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厕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建立问题清单,要求对卫生脏乱差、强行收费、管理不到位等短期内能整改到位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对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厕所分布不合理、数量不足、排污不环保等问题,督促各地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A级景区创建等创建工作要求和旅游厕所相关标准,尽快启动科学论证和规划,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点、农家乐厕所新建和改建。

要求各地结合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发现一批本地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厕所建设、管理及服务的典型案例、特色亮点,并通过广泛宣传,提升本地旅游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农村“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