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驻唤马人员积极参加双抢农忙科技活动

日期: 2019-05-27 浏览量:907 来源: 局信息 办公室 兽医药等 分享:
【字体: 打印

515-17日和22-25日,我局驻苍溪县唤马镇农技人员与镇兽医站、农技站及县帮扶部门、村干部等一道,就当前“双抢”农忙季节农业生产进度、小春收获、大春播栽、生猪补栏及贫困户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帮扶人员针对当前气候情况,提出抢收、抢晒、抢种、抢管建议;针对今年雨水充沛,提出水稻尽量满栽满插建议;针对大春作物长势良好,提出加强田间管理,种上就管,力促大春增产增收的建议;针对新引进集体产业--加工型海椒种植较计划差距较大的问题,提出利用麦后地加快栽种海椒的建议;针对全镇脆红李普遍进入产果期部分进入盛产期,但实心虫危害较重的问题,提出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今年产业见效的建议;针对夏季养殖业发展,提出加快补栏,注意防疫防病等建议。

此外,驻村农技人员还参与了“双抢”劳动体验和村内事务处理、纠纷调处等工作。

(局信息中心、办公室、兽医兽药科 唤马镇畜牧兽医站、农技站)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