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三个精准显成效

日期: 2018-03-16 浏览量:1944 来源: 昭化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昭化区认真贯彻各级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以益农信息社建设为重点,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精准培训信息员。优先在新型经营主体和村“四职”干部中选聘有文化、有激情的信息员171名,制定了村级信息员培训、管理、考核等办法。同时对信息员开展了集中培训和现场一对一方式培训,确保每一名信息员熟练掌握益农信息社基本操作,实现了益农信息社人员懂管理、会操作。

二是精准培育网销典型。优选土鸡、稻渔、猕猴桃等5个有农产品基地、有产品品牌、能变产品为商品的益农社作为重点示范打造,通过示范社的带动和引领,加快周边益农信息社的发展。明觉镇帽壳村益农信息社信息员王奕秀推介昭化区明觉镇帽壳村饲养的土鸡、土鸡蛋,介绍电商带动土鸡养殖户致富的电商扶贫模式,获得了尧斯丹副省长的高度赞扬。信息员王奕秀成了当地名人,帽壳村村民的土鸡蛋实现了由“卖掉”到“卖俏”的转变,落后的贫困村正通过电商让村民们走上了致富路。

三是精准选育网销产品。对“昭化造”农产品进行筛选,主打的土鸡以瑶鸡、旧院黑鸡品种为主,大朝腊肉以乌金猪、川藏黑猪为主,紫云猕猴桃红肉以红心、东红品种为主,黄肉以金艳品种为主,蔬菜以昭化贡黄、卉角红等为主。201710月以来,实现线上农产品销售近2000万元,产品销售单价普遍高于线下鲜销,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又一重要渠道。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