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尚武镇多举措治理废旧农膜

日期: 2018-11-23 浏览量:1384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建立农膜分类回收点。针对废旧农膜无人回收,再利用率低的情况,每村建立农膜垃圾集中回收点,每个站点配有农药容器回收桶、建立废旧农膜回收台账,并落实专人负责。同时,定期会有专业人员到点回收再集中统一处理。回收站点的建立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农业垃圾二次污染隐患,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农业生产环境,切实提高其生活质量。

二是定期督查回收点运行情况。针对各站点、各村的不同情况,镇农业服务中心、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到各村指导站点运行工作,检查农膜回收台账的记录情况、站点运行规范、农民满意度等,定期对站点负责人开展培训并进行考核,规范其站点农膜回收相关操作,保证各站点农膜回收工作正常进行。

三是提升村民农业废旧物回收意识。针对农民对随意丢弃农业垃圾危害认识不足的情况,采取印发传单、贴标语、开会宣传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教育方式来提升农民环保意识,同时各村成立监督小组,对随意丢弃农业废旧物情况进行自我监督,不断提高村民农业废旧物回收意识,营造绿色、干净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