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乔庄畜牧兽医站“五强化”顺利完成2019年秋防工作

日期: 2019-11-04 浏览量:923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预防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减少其它动物疫病和重大动物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青川县乔庄镇畜牧兽医站“五强化”顺利完成2019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2019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会,发放《乔庄镇2019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通知》, 明确各防疫员区域,包村包片,任务细化,责任具体落实到人,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对村防疫员和养殖大户进行培训6,培训人员近100人,重点讲解各种常见性动物疫病知识、防疫知识,反应处理,同时抽出技术骨干分赴城郊村、大沟村、石元村、张家村等实地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免疫时规范操作,做到部位准、消毒严、药量足和一畜一针,确保防疫成效,着力提升防疫员业务技能。

三是强化秋防宣传。依托发放宣传单、坝坝会、入户宣传等,广泛宣传秋冬动物防疫意义,进一步提高养殖户对动物的免疫积极性和防疫意识,确保养殖户不因发生疫情造成家庭经济损失。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80余份。

四是强化免疫防控。按照“政府保免疫密度,业务部门保免疫质量”的原则,以“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为要求,实行集中免疫和补免相结合的防疫工作模式,防疫人员分工协作,一户不漏地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应免尽免。截至目前,秋季动物防疫顺利完成,发放消毒药品60余瓶,免疫生猪1480头,牛42头、鸡6306只。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