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局开展农业机械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 2019-01-30 浏览量:1436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保证年末岁初及春节、春运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旺苍县农业局组织农机安全监理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对农机安全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大检查,并与各乡镇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

一是开展对辖区内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及悬挂拖拉机牌照的异地车辆进行再摸底,会同公安交警、农机、交通等部门拉网式大检查。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完善“户籍化”管理制度;二是严肃查处非法使用拖拉机牌证和拖拉机超速、超载、非法载客、无证驾驶、违章操作、无牌行驶、私自改装改制等违法行为;三是开展农机项目安全检查,督促相关单位继续绷紧安全生产弦,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农机项目建设安全推进;四是开展农村机电提灌站和乡村机耕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设立安全警戒线或明显警示标志,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乡村机耕道路要坚决禁止通行,落实专人加强监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