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措施做好牛结节性皮肤病防范

日期: 2019-10-16 浏览量:831 来源: 局疫控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牛结节性皮肤病是由山羊痘病毒属结节性皮肤病病毒引起的牛全身性感染疾病,最显著的特征是全身出现结节病变。牛感染后可导致不育、流产,肉牛生产性能、泌乳牛产奶量显著下降,皮张无法利用,该病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只感染牛,发病率在5%-45%之间,死亡率通常低于10%,我国暂时对该病按二类动物疫病管理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20198月,我国确诊首次病例。按照部、省部署,广元采取措施,积极落实防控措施:一是通过下发文件、开展宣传和培训等方式,及时将该病的防范知识及措施普及到各级畜牧兽医机构及工作人员和各规模牛场、养殖大户,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范工作。二是将该病纳入动物疫病监测计划,定点定期监视。三是加强对境外调入牛监管,杜绝引入带毒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