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协作突重点 真帮实扶助防疫

日期: 2024-04-17 浏览量:319 来源: 帮扶凉山州昭觉县广元工作专班 分享:
【字体: 打印

昭觉是凉山州传统畜牧大县,4月是动物疫病春季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广元帮扶凉山州昭觉县工作专班积极作为、突出重点,有效助推昭觉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

一、积极对接,明确重点。广元援凉专班积极对接昭觉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动物疫控中心承担了全县规模养殖场防疫工作年动物病抽检任务繁重,牛羊布病监测数量高达11000头,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广元“专班”迅速组建动物防疫临时工作组,组织原定帮扶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韩绍华、张正刚、舒俊杰、严子树、刘汉彬同志,调整原帮扶畜牧、农机部门但具备动物防疫经验的刘俊、李本洪同志,迅速投入昭觉县动物防疫工作。


二、深入基层,一线作业。4月7日以来,广元“专班”防疫临时工作组与昭觉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同志,深入庆恒乡恒村、四开镇涪昭农业园、谷曲镇泸伍阿木村、城北镇瓦曲村等畜牧产业重点地区,摸排抽检规模养殖7家(含牛羊2300余头),抽样采集绵羊血样500余份牛25份,注射羊小反刍兽疫、口蹄疫疫苗1600余只次


三、技术交流,实地培训。在基层动物防疫过程中,临时工作组成员针对养殖厂老板、农技人员、当地农民开展牛羊饲养管理、圈舍消毒等方面业务培训,培训达50人/次与县动物疫控中心技术人员、德阳“专班”牟国松老专家就绵羊保定、颈静脉采血、术部消毒、疫苗运输、疫苗稀释、连续注射器使用、疫苗过敏反应动物处理等开展深入交流切磋,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