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召开内控制度专题工作会

日期: 2024-04-09 浏览量:614 来源: 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保证全院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预算科学合理、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农业科研活动的效率和效果,47日上午,市农科院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内控制度专题工作会。院负责人赵文主持会议,副院长王庆松、财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会计学会贾林秀、王瑾两位老师到会指导。

会上,贾林秀传达了近几年来内控管理等方面政策要求,建议市农科院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明晰职责,加强联动,增强沟通。财务科负责人赵连成对新内控制度要求进行宣讲并重点围绕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4年版) 、部门物资(服务)采购表、部门业务用工计划表等制度及流程进行了讲解。王庆松对加强内控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内控体系建设的针对性三要增强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效性。

赵文强调,内部控制是科研院所健全与完善现代管理体系和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内部控制体系既是新形势下提升科研院所管理服务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国家关于科研经费管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院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和内控要求抓好工作。全院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制度规范行为,确保做到干好事、干成事、不出事。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