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持续做好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技术服务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1059 来源: 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321日,市农科院负责人赵文带领粮油研究所科研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指导种植大户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育苗工作,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助力全年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开好局、起好步。


在苍溪县白鹤乡,实地查看由市农科院粮油所承担的四川省小麦区域试验五组70个品种长势情况。粮油所专家刘文军表示试验小麦整体长势良好,后期开花、灌浆期需注意抗旱,防止倒伏。


在元坝镇金飞阳种植合作社,实地调研油菜种植情况,合作社负责人赵小波谈到目前种植的油菜品种收获时落籽率高、损失多、大户种植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农技专家刘和平指出我院粮油所下半年要征集优良油菜品种,加强与合作社合作,筛选出适合川北区域机播机收、落籽率低的好品种。

专家组一行随后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指导春耕备耕工作。通过现场教学和问题解答,力争让农户把新知识、新技能应用到春耕生产中去,为提高粮食产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文指出要持续做好油菜、小麦等小春作物病虫害防治,加快空闲田地翻耕、玉米播栽、水稻育苗,确保大春粮食作物种满种尽,促进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