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2024年度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766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在苍溪五龙镇召开2024年度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畜牧师董明海参会并讲话。


会上肯定了2023年工作成绩,总结了工作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一要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监管,按照“一车一档,档实相符”的要求做好农机档案管理,结合农机年审检工作,切实提升我市农机“三率”水平,积极争创“平安农机”示范县。二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动态调整隐患和整改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对账销号。三要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执法,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协作配合,严查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变型拖拉机全域禁行管控措施,杜绝变型拖拉机上路行驶。四要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持续提升公众农机安全素养和驾驶操作技能。

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农机相关股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