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机化工作会在苍溪县召开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665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全市农机化工作暨农机春耕备耕技术现场培训会议在苍溪县召开,旨在有序推进全市农机化发展,切实加强农机装备补短强链,持续增强科技装备支撑与应用推广,提升农机安全监管水平。


会上,广元市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农机化发展、农机监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此次全市农机化工作暨农机春耕备耕技术现场培训会,共有来自省、市及各县区的农业干部、农机干部、农机专家,农机专合社理事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农机宣传资料1200余份,培训内容涉及春耕生产期间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的方方面面,有效为全市春耕备耕工作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魏洪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农机操作培训力度,增强农机打假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他们使用农机的技能水平,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我县春耕备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春耕备耕工作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召开前,举行了全市农机“3·15”活动启动仪式,并在五龙镇三会村举行农机春耕备耕生产现场技术培训会,参会人员们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地听着农机专家的讲解,仔细地观看农机操作员如何使用农机翻地、播种,学习如何使用无人机洒水、施肥,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参加此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对于之前使用农机时遇到的问题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回去以后,我会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加高效地使用农机,帮助村民提高春耕备耕效率。”苍溪县腾达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牟聪说道。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