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595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8日,广元市召开202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评估结果,分析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对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3月8日至4月30日,全市集中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狂犬病等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免疫进度实行周报表制度。5月1日至20日,开展免疫效果监测评价。

会议要求,各级要按照“地方人民政府对动物防疫工作负总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动物防疫工作部署安排,强化组织协调,督促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健全防疫体系,充实兽医队伍,落实配套资金,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确保畜禽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抗体合格率在70%以上犬只狂犬病免疫密度农村不低于90%、城不低于95%。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和交叉考核评价,及时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快速消除疫情隐患确保重大动物疫病平稳控制,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