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四举措持续抓好布鲁氏菌病等重点人兽共患病畜间防控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362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病兽防、关口前移” 重要指示精神,广元采取四举措,持续抓好人兽共患病畜间防控,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努力一是强化人共患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指导从业人员加强健康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二是全面落实监测、检疫、消毒、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等综合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畜间布病净化。三是及时备足狂犬病免疫疫苗,科学设置犬只狂犬病免疫注射点,指导做好犬猫狂犬病免疫工作,确保免疫密度和抗体合格率双达标。四是加强种用牛结核病、猪链球菌病、炭疽等人畜共患病临床监视,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并按技术规范规范处置,确保不发生疫情。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