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4-03-08 浏览量:629 来源: 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农科院“三区”科技人才组织培训在朝天区曾家镇白鹰村开班,以促农增收科学增产,助力乡村振兴。白鹰村村组干部、村民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有早熟梨高效栽培管理技术和小春田管相关知识。


根据实际需求,开展技术培训。高山蔬菜是当地农户种植业的主要收入来源,而近年来些高山蔬菜品类销售和价格走弱,经实地调研白鹰村地理环境优越、避暑产业兴旺,自然环境适合梨种植,游客对早熟梨消费需求较高,因此发展早熟梨可以适当提高老百姓收入。特邀请我院果树研究所所长代海林同志讲解早熟梨高效栽培管理技术介绍适宜白鹰村栽培优质早熟梨品种为农民栽培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讲授科学知识提高种植水平。我院“三区”科技人才项目专家严萍同志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农民讲解了不同土壤类型科学施肥和小春田管等知识提高农民的科学种植水平,为种植业高产高效打下科学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