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召开2024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暨护渔百日联合执法启动会议

日期: 2024-03-06 浏览量:1484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4日,朝天区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暨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捕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禁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及分管同志,各乡镇长及渔政协助巡护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总结了2023年长江禁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长江禁捕工作,朝天镇、羊木镇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4年是长江十年禁渔“三年强基础、顶得住”目标向“十年练内功、稳得住”阶段性任务转换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协调配合,依法严厉查处打击涉渔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水上严打、岸上严管、市场严查”的执法闭环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坚持举一反三,严格执法监管。三是要聚焦职责定位,凝聚强大合力。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朝天区全面启动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将联合向涉渔违法活动发起攻势,对禁捕水域、涉渔餐馆、市场、渔具销售店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水上巡查和陆上检查,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禁用方法和禁用渔具的非法捕捞、非法贩卖、禁渔期垂钓等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严格处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