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对农业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日期: 2024-02-26 浏览量:801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对全省农业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有效稳住了农业基本盘,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牢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政治意识,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加强耕地种植用途管控,建立健全整治撂荒地长效机制,紧盯小麦恢复增长和晚秋生产挖掘潜力,稳住粮食播面。要优化粮食供给结构,因地制宜优化区域布局,调优品种品质结构,实现更高质量的粮食产销平衡。要推进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抓实抓好“百县千片”建设,充分挖掘粮食增产潜力。要调动农民务农种粮、地方政府重农抓粮、各方力量科技增粮的积极性,抓好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和机电提灌站建设,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