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春节期间督导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4-02-18 浏览量:919 来源: 市农机事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按照2月13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调度视频会统一安排部署,215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董明海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朝天区羊木镇开展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

在羊木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检查组现场查看农机具使用保养情况听取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农机春耕备耕生产作业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落实经营主体和机手的主体责任,提前做好春耕备耕机具的养护与检(维)修工作,并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所有农机车主按时参加年审检,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大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定期组织培训学习,切实加强机手安全意识,杜绝农机事故发生。三是认真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农机保障工作,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因地制宜推广适宜农机技术和装备,提高农作物耕种收全程机械化率,确保农机具状态良好,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