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乐” 文化盛宴过大年

日期: 2024-02-18 浏览量:39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点燃花爆竹,畅饮屠苏酒,换上新桃符,和煦的春风吹来了我们的新年。浓浓的年味,是民俗和民间文化的传承延续。这个春节,随着以“来美丽广元·过幸福新年”为主题的2024年迎新春沉浸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大年初一至初七(2月10日至16日),我市以利州广场为主会场,精心推出了“春节七天乐”活动,让广大市民“聚”享文化盛宴,过一个热气腾腾、活力满满的幸福年。

川北薅草锣鼓、坝坝戏……2月16日,在市城区利州广场,“春节七天乐”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青川专场”如约而至,戏曲、舞蹈、小品等多个节目精彩上演,周围热烈的喝彩声和鼓乐声交织在一起,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此次活动,我们精心准备了多个民俗文化类节目,所有演员都是青川当地文艺爱好者。”青川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活动现场热闹欢腾,在“春节红”的渲染下,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纷繁多彩、热闹非凡的新春文化活动,总是在城市方寸间率先把过年“氛围感”拉满,蒸腾起浓浓的年味儿。

初一利州区的《张灯结彩》、初二昭化区的《龙腾盛世》、初三朝天区的《万紫千红》、初四苍溪县的《梨乡喜雨》、初五旺苍县的《鱼跃龙门》、初六剑阁县的《白龙花灯》……“春节七天乐”活动,汇集了60多个节目,七场展演,从戏曲到歌舞、从花灯到小品,一场场贯穿春节的民俗文化“盛宴”,仿佛在提醒着人们,年味不仅仅是喜庆的味道,更是家味、故乡味。

七个县区通过非遗展演展示、传统民俗表演等,将舞台艺术精品表演、民俗民间文化活动表演、县(区)特色文化表演、非遗展示、市民沉浸式迎春游园互动活动等融合整体呈现,开启新春新愿景,在乡土民俗间温暖人心,在市井烟火中升腾信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