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养殖 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动力

日期: 2024-02-18 浏览量:4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欣 刘怀英)立春时节,顺着嘉陵江尾水系、闻溪河、黄家沟蜿蜒而下,“三水”在剑阁县江口镇汇入嘉陵江主河道,丰富的水资源,是该镇新禾村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产业的底气。

“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1.5万元,”新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思强说道,“其中,招引的闻溪谷渔旅休闲综合项目,由村集体出资130万元建成精品民宿一处,外加原闲置村委会办公楼等出租合作,仅此项该村集体经济年收益实现9万元。”

去年10月,闻溪谷渔旅休闲综合项目经2年建设正式投入经营,主要经营休闲体验、垂钓、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等项目。500平米的水上钓鱼平台试营业期间日接待游客50余人次,节假日超过200人次。

项目来了,群众致富就有了奔头。如今,有10余位村民在闻溪谷渔旅休闲综合项目有了稳定工作。“人均工资2200元到4500元不等,每月工资支出就有3万余元。”项目业主、剑阁县永弘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芝明告诉记者。

44岁的村民刘国海就是员工之一,主要负责日常维护、清洁等工作。不愿离开家乡的他,一家四口人一直在村里生活,之前在家务农。“以前想都不敢想,这个年纪能在家门口一个月挣2500元工资,食宿全包,过年过节还有福利!”他说道。

年轻的村民刘欣月也告别了全职带娃的生活,去年10月起在民宿从事前台工作。“工作氛围很好,周末可以带孩子过来,上班带娃两不误,大家会互相帮忙照看,生活越来越有乐趣。”她笑着说。

新禾村还利用2座闲置水库养鱼,去年已经初步见效,养殖的鱼销往重庆、成都、德阳等地,由买家自己上门提货,年集体经济收益再增1.5万元。

“预计今年村集体收入将超过13万元,”刘思强说,“大家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