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 2024-02-08 浏览量:930 来源: 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7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丕忠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表扬2023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科站长和个人的通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阳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3位同志分别代表工作表现突出的科站长和个人上台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粮食、生猪、茶叶、猕猴桃生产再创历史新高,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再创佳绩,科技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广元七绝”等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土地托管和“耕种防收销”大托管服务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项目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农民收入跑出了一条逐季回升、追赶奋进的昂扬曲线,粮食、特色产业、高标准农田等28项工作被省农业农村厅通报表扬,我市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23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市”。

会议指出,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更加坚定地抓紧粮食生产,把牢做好“一个基础、两个关键”,确保面积稳定、产量提升。更加稳定地保障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抓好生猪“强监测、优产能、防疫病”重点工作,强化蔬菜、水果、水产品等生产,确保“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更加突出地推进特色产业全链融合发展,围绕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加工流通、提高社会化服务、扩大品牌竞争力等11个方面继续创新突破,确保引领区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更加有力地抓好农业项目投资,抓牢总书记亲临视察、政策机遇叠加发力等机遇,主动研究、加强对接、积极争取,确保项目资金、招商引资稳定增长。更加用力地抓好改革创新,在产业化联合体建设、土地托管服务集体经济示范建设、农村人才培养上发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更加深入地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筑牢拒腐防线。

会议强调,要树牢为民谋福的政绩观不急于求成、片面追求规模,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地抓好产业发展要锤炼履职尽责的本领,着力提升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真正正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推动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了具体安排

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县级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