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御低温霜冻天气?广元这样做……

日期: 2024-01-22 浏览量:10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气象台于21日下午16时05分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大部地方的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并伴有大风,高山地区有降雪。

1月22日,就做好防御低温霜冻天气,确保生产生活安全和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

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

据了解,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完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应对的日常联络、会商研判、信息报送、灾情发布等工作机制,会同气象部门提早、准确研判区域气象趋势,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有效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同时,密切关注强降温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特别是为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多灾易灾的乡镇前置配备必要的救灾物资,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生活救助以及灾害防范应对准备。目前,市、县(区)、乡建立救灾物资储备库122个,共储备帐篷4917顶、折叠床1万架、棉被5.4万床、棉衣2.3万件等应急救灾物资。

此外,全面掌握救援力量分布、救援装备配备等情况,更新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器具等相关信息。全市共有工程抢险类、综合救援类、通信保障类等应急队伍214支19472人。其中,市级队伍16支5094人、县级队伍52支2404人、乡镇级队伍146支11974人。

市农业农村局

检修生产设施,开展抗寒防冻技术培训

为保障安全生产,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茶叶、水果等经作产业冬管和生猪、肉牛羊、土鸡抗寒防冻技术培训指导,全面开展生产设施检修、薄膜翻盖和蔬菜大棚、畜禽圈舍加固,备足肥料、种子等农资和畜禽饲草料,全面增强农业对低温雨雪应对能力,确保安全过冬。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还印发了《广元农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技术要点》,指导经营主体、农户全面做好种植业、畜牧业及水产养殖业等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

备足应急抢修物资,全面巡检高寒地区易覆冰线路

1月20日晚,受冷空气影响,广元市遭遇不同程度雨雪冰冻天气,朝天、旺苍、青川等部分区县迎来2024年的第一场大雪。为确保山区群众温暖度冬,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输变配电设备开展特巡工作,排查线路杆塔积雪、覆冰、树障等情况,确保电力供应正常。

此外,早在寒潮来临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就组织对高寒地区易覆冰的线路进行了全面巡检,并在易覆冰线路附近备足电杆、导线等应急抢修物资,确保在故障情况下快速恢复供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