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1-09 浏览量:45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省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加强耕地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坚决扛牢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责任。要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纳入“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其对行政工作的新要求,对行政复议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切实提高执法人员适用行政复议法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用法执法,切实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发挥好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政府的公平正义。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扎实推进耕地整改恢复,坚决守住耕地流出端口,确保稳定利用耕地保有量。要切实担负耕地保护责任,充分发挥好田长制工作机制,提高巡田质效,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强化联动执法,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做好土地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刑事司法等的有效衔接,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发生。要将耕地保护工作纳入巡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范围,对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一票否决的县区严肃追责。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广元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五项行动二十条措施(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