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4-01-09 浏览量:7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董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部分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2023年度改革工作履职情况述职,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肯定了2023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本领域本地区重点改革事项,用好用足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不断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扎实抓好城乡融合发展改革,按照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大力推进产业融合、设施融合、要素融合、治理融合。要扎实抓好经济体制改革,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新推动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改革,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上下功夫,以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支撑广元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领域改革,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深就业服务保障领域改革,做好安全稳定领域创新改革,着力提供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公共服务。要扎实抓好党的建设领域改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清廉体系建设改革,活化人才聚集机制改革,强化考核评价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引领广元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市领导要以上率下落实好改革主体责任,各县区和市级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抓改革目标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改革办要加大跟踪督导和推进落实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要统筹谋划今年工作,市委改革办要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重大改革部署,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领域,明确改革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各专项小组要着力完善方案落实、试点推进、方案销号等机制体制,抓好上级改革方案对接落实;各县区要根据本地实际,聚焦重点领域深入谋划改革工作。要加强经验提炼推广,认真挖掘、提炼、总结改革经验和创新举措,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出一批具有全国、全省影响力的改革先进典型案例和制度创新成果,营造更加浓厚的改革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和市委相关部委、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