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 2024-01-09 浏览量:44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来川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新的一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光荣梦想昂扬奋进的光明前景,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扎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全力做好人民政协和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元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广元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牢牢把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逻辑关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而奋斗。要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心任务,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力保障广元现代化建设破浪向前、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落实。要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严从实做好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工作,切实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和防震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加强气象和震情监测预警,强化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健全联动响应机制,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

会议强调,这次李强总理来川调研,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有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大力实施“营城”计划,不断提升要素集聚能力、产业承接能力和人口吸引力。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努力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坚守为民情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健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持续优化托育、养老、医疗等社区服务,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向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片区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元市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试行)》等文件。

会前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