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推送歌曲《我把心留在了昭化》获省级奖项

日期: 2024-01-08 浏览量:57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5日,“2023家乡闪耀 · 一县一歌”颁奖盛典暨“2024一县一歌 · 如蜀家珍”项目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上,昭化区推送的歌曲《我把心留在了昭化》荣获优秀歌曲展播奖。

据介绍,“2023家乡闪耀·一县一歌”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艺术表现的形式,展现四川省县域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此次活动不仅全面展现了四川县域发展的新成就和新风貌,更传递了公众对于故乡热土的无限深情。


据悉,昭化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是川北蜀道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昭化古城被公认为剑门蜀道上的一颗灿烂明珠,古城门、古城墙、费袆墓、桔柏古渡、天雄关、金牛古道等留下了许多令人遐想的传说。昭化区获奖作品《我把心留在了昭化》用开门见山的表达方式使人感受到巴蜀人民直爽热情的个性特点,歌词把昭化古城的美丽景色和人文情怀描绘得简约而深入,使人感受到一种独特的多元文化交融的音乐意境,既有浓郁的乡村气息,又渗透了清爽的现代风韵。(杨黎明)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