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 2023-12-08 浏览量:6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金融工作、和美乡村建设、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在新征程上做好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根基。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把各方面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创建工作在各领域、各行业全方位开展。要持续开展“三交三好”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向家庭、岗位延伸,合力营造浓厚民族团结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来我国金融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首次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主要内涵,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切实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支持,构建制造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优化升级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扎实推进“一行(司)联一县”,持续激发资本市场发展活力,筑紧筑牢金融风险防范底线,以高质量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抓具体,市领导要深入联系县区开展工作督导,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确保责任不断档、不落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研讨,确保覆盖到每一名党员、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要抓好宣传宣讲,市领导要深入基层宣讲,督促指导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组织力量深入农村、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不断把“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全市“三农”工作实践中,并切实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市领导要带头落实包保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不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守好食品安全底线。要扎实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