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深掘直播潜能 赋能产业发展

日期: 2023-12-07 浏览量:79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 向东阳)“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小黄车1号链接的皇橙爱媛38号,给大家看一下我们橙子的果肉,一口咬下去全是汁水……”12月6日下午,2023广元市昭化区东西部协作首届直播电商节直播大赛在昭化古城举行。

来自昭化区各镇及相关企业的30支直播团队参加了此次直播电商大赛,当天,17款品牌汽车、60余种农特产品进入直播产品库并上架销售。

比赛现场,主播们妙语连珠,亲和力十足,亲自试用、试吃产品,一些有趣的小互动更是拉近了与顾客的距离,短短2个小时的比赛,圈粉无数。

活动期间,共累计销售订单11385单,直播带货金额达61.57万元,观看人数超63.26万人次。比赛最终根据主播带货销售额、直播间订单数量及观看人数等数据,决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能获得此次电商直播大赛的一等奖,非常荣幸。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电商知识,希望通过直播,把昭化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人认识昭化、关注昭化。”广元得孚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主播陈荟说。

近年来,昭化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持续做大做强“昭化造”网销产品“盘子”,先后培育本土电商品牌近40个,电商产品400余款。同时该区大力推进区镇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全区12个镇、152个行政村物流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100%。培育电商及关联企业60余家,重点商贸服务业企业触网率近100%。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打响昭化造品牌知名度,护航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电商不仅‘拼流量’更要‘提质量’,直播不能‘只带货’更要‘会带路’, 比赛不仅‘出网红’更要‘能长红’。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杨倩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