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省内结对帮扶暨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 2023-11-24 浏览量:9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何树平在全市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省内结对帮扶暨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帮扶协作各项工作

更好推动县域加快发展城乡融合发展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文 赵恒/图)11月23日,全市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省内结对帮扶暨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及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帮扶协作各项工作,更好推动全市县域加快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省以工代赈办副主任王正讲话,市委副书记许国斌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何树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帮扶广元的杭州市、省直相关部门、省内兄弟市、央省企业、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以及驻广帮扶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坚持先发带后发、先富帮后富,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办法。开展托底性帮扶、省内结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托底性帮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抓好省委区域协调发展工作部署的有效实践,是广元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要坚定担好主责,努力推动发展,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帮扶协作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元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何树平强调,要坚持一流标准,聚焦重点任务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持续推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切实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项目工作作为紧要大事,抓实抓细项目谋划、招商工作,全力以赴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新型工业、文旅康养、现代物流产业,切实抓好园区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场互联互通、智力共享共用、节会合谋合办以及国企、民企、商(协)会对接沟通,全力以赴搭建用好各类合作平台,最大限度拓展帮扶成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抓好社会稳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帮扶协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何树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实见效。强化帮扶协作责任落实,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精气神,分管市领导要定期研究帮扶协作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点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各自领域事项;各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专班专责推动工作;三项帮扶工作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强化指导、加强统筹。强化资金项目效用发挥,用好每一笔帮扶资金,抓好每个帮扶项目规划,服务好每个帮扶企业。强化帮扶干部关心关爱,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用心用情营造舒心干事、愉悦生活的良好环境。强化帮扶协作氛围营造,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帮扶工作全过程,讲好帮扶协作故事,强化正向激励,加强社会引导,汇聚起齐心协力抓帮扶的强大合力。

王正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将县域发展作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通过“五项机制”,凝聚帮扶力量,扎实有力地将帮扶工作落在产业上、项目上、平台上,尽快实现欠发达县域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会上,苍溪县、旺苍县、朝天区、省港航投资集团驻青川县托底性帮扶工作专班作了发言。

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有关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