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 2023-11-23 浏览量:8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许国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四川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和历史方位,系统谋划部署城乡融合发展,吹响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冲锋号,对于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深远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机制,不断深化对城乡发展一般规律和我省、我市城乡关系演进趋势的科学把握,坚定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广元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专题研讨;各县区和城建、经信、商务、文旅、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更要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推进广元城乡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结合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宣传宣讲活动,市领导要带头到联系县区、分管领域开展宣讲,走进社区乡村宣讲,推动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抓实抓好教育培训,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程,创新培训方式,丰富授课形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对标抓好落实,系统谋划和推进广元城乡融合发展。突出城镇带动效应,全面提升市中心城区辐射力、县城带动力和乡镇承载力。突出乡村承载功能,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突出县域链接作用,提高县域统筹能力,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突出要素有序流通,加强人力资源流通,激发农村土地要素活力,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畅通物资流通渠道。突出公共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城乡基础设施完备度和公共服务便利度。

会议强调,要着力以学促干,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要组织分管联系部门,全面梳理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把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每个企业和每项指标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研究调度经济运行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保持工业加速回升态势,加快消费市场回暖复苏,切实抓好粮食、生猪生产和田间作物冬管工作。对照省委、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清单,逐项梳理盘点,通过“发点球”方式提醒督促,确保圆满收官收口。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统筹开展好专题研讨,扎实推进145个专题调研、256个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四新一盘活”行动,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尽早梳理确定明年预期目标、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积极推动项目提前谋划、提早动工,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持续惠民生保稳定,加快推进民生实事,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认真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聚焦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用好“安全隐患随手拍”平台;加快乡镇(街道)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