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举办2023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

日期: 2023-11-16 浏览量:1512 来源: 局综合执法科 政策法规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能力,11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系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大比武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菊出席活动,市司法局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刘小冬到会指导。

本次大比武县区共选派35名执法人员参加,个人大比武、团队大比武和法律法规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大比武以理论知识竞赛为主,团队大比武以知识抢答、模拟执法、案卷纠错为主着重考察参赛选手掌握农业法律法规知识、执法程序和文书制作能力等情况重点培训农药质量监督抽检案件查办及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疑难解析。


经过激烈角逐,团队大比武中,朝天区获一等奖,苍溪县、旺苍县获二等奖,利州区、青川县、昭化区、剑阁县获三等奖。个人大比武中,旺苍队王俊、朝天队贾倩获一等奖,朝天队李加文、苍溪队蒲辉、青川队张雪平获二等奖,朝天队王瑞、旺苍队王亮和姚婷、昭化队张贤和高廷贵获三等奖。

刘小冬对农业农村系统举办的大比武活动给予了分肯定,认为市农业农村局活动筹划精细,组织有力,内容全面,展现了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的朴实风采、高素质和优良作风,活动很成功。通过大比武活动,也充分反映出开展大学习大练兵活动以来,全市农业执法人员在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和行政执法业务素质方面能力的提升。希望农业执法人员不断深化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办案水平,争取获得更多部、省优秀案卷,为全面依法行政提供执法保障。

熊菊向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要持续强化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要加强农业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要持续强素质树形象,做好执法表率。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应有的担当护农为农,为广元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中作表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