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电商直播行业发力 5年累计销售农特产品近6亿元

日期: 2023-11-10 浏览量:96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杨黎明)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起“花式促销”,广元市昭化区电商物流产业园也不例外。11月9日,走进昭化区电商物流产业园,土鸡蛋、茯苓挂面、王家贡米等商品琳琅满目,打包、装车、运输……园区工人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月是销售的旺季,每天差不多都要发三十吨左右的产品。主要以米、油、鸡蛋、野生菌等农特产品为主。”昭化区电商物流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将电商直播行业作为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党的建设重点突破口,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实施,聚焦“三端口”打造国家级电商模式,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生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开花结果,贯彻落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求,探索出一条以创新发展解决好“三类问题”、助力生态产品增值增效、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新路径。

据悉,昭化区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占地32.67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于2018年11月竣工投入使用。全园按照“一心五区”总体布局,包括展销中心、电商孵化区、电商销售区、仓储物流区、农产品检测区、人才培训区。在此期间,昭化区结合产品潜力和市场需求,鼓励万农合创、吞口坝专合社等多家电商经营主体,依托“832”平台、天猫四川扶贫旗舰店、四川扶贫微商店、益农信息社等平台,推出王家贡米、绿壳鸡蛋、昭化茯苓等8类农特产品成为网销“爆款”产品。

有了“爆款”,便有了流量,农特产品便源源不断的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目前,园区共入驻电商物流企业28家,近五年来,累计销售农特产品近6亿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