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3-11-09 浏览量:1844 来源: 局畜牧业发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3年11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联合召开广元市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培训会议。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丕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培训班精神,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猪周期”等主要畜禽价格频繁波动的背景根源,面对百年之未有大变局,要抗牢保障畜产品保供和助农增收之政治责任,筑牢“猪粮安天下”发展之基础基石,抓实畜禽规模养殖之骨架支撑。会议对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和畜牧生产统计工作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培训,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5年开展一次,是抽样调查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满足调查样本维护及管理需要、保障调查数据质量的必要手段,对于准确掌握全市畜牧业发展实际、提高政府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科学、规范、有序推进主要畜禽监测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一是强化联动协调,形成上下联动沟通有效的工作机制,及时上报反馈样本监管维护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情况,确保摸底数据真实可靠,高质量完成大型规模场(户)名录库建设工作。二是做好新旧衔接工作的平稳过渡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样本轮换工作,农业农村局密切配合,各县区定人定点联络指导,做到“环节有监督,节点有把控”,既要做好旧样本的数据采集、维护管理,圆满完成四季度和全年数据收官工作;也开展新一轮样本调查,处理好新旧样本数据衔接的问题做到管理不乱、数据不断、质量不减客观反映广元畜牧业“家底”

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统计局和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