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月照古人 舞剧《千年蜀道》在成都签约

日期: 2023-11-03 浏览量:58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张欣 孙春梅)11月2日,四川天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鲨鱼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元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的舞剧《千年蜀道》在成都举行了签约仪式。

《千年蜀道》以主人公在三国蜀道的奇幻之旅为创作背景,讲述了现代人和古人通过时空重叠后的所见所闻,将今人置身于历史画卷,重走古道,从而产生思想和文化的交流碰撞。通过回溯蜀道之路上的历代人文风光,使人感受到“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意境,感知古人的智慧与脉搏。

剧中以三国蜀道的人文历史、风景名迹、文物、文学作品、诗词歌赋等历史背景为创作蓝本,将三国盛世的美学文化用舞剧的表现形式全新地展现出来,将古与今的思想相互碰撞,融入对未来中国文化传承的种种思索,将面对大千世界时的坚定与思考融入剧中。

舞剧立足以唐代美学思想为基础,挖掘史料,以历史遗迹、文物、文学作品与诗词歌赋为文本,参考相邻艺术,探究历史并进行有依据的创作,以此展现唐代多元与开放、豪放与婉约的审美意蕴,力图彰显中国古代审美文化的厚重,探究中国古代舞蹈在编创方面的文化传承,并在创作中思考古代舞蹈文化如何通过艺术再创造寻求自身在当代的发展。

该剧创新了蜀道文化宣传形式,将为更好地宣传广元、推介广元旅游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已明确剧组具体主创人员,将于2024年启动阶段性试排工作,计划在成都、广元等蜀道沿线城市巡演,并力争走向国内更多城市。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