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成功举办2023年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竞赛

日期: 2023-11-02 浏览量:1599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全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10月30-31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2023年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竞赛。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斌指导。市农业农村工会委员会主席李雪梅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董明海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竞赛7个县区21名选手参加,由理论考试、桌面推演、知识抢答三个环节组成,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动物防疫法》《四川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技术规范及应急实施方案等防疫知识掌握情况。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剑阁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苍溪县、朝天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青川县、旺苍县、昭化区、利州区获得了团体三等奖。此次竞赛为我市动物防疫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相互学习、增长才干的平台,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全市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