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打造企业发展“蔚蓝海洋”助力民营经济破浪前行

日期: 2023-11-01 浏览量:7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现有成熟工业用地2000余亩,企业可直接投资建厂;

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连续多年位居广元市前列;

近日,广元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全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好消息频传的背后,是广元市昭化区多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和实力。

民营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力量。只有将民营经济放在核心的位置上,区域经济才能持续快速地发展下去。

为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昭化区制定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即降低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门槛、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降低税费成本、降低用地成本、扶持信贷融资、奖励直接融资、支持提升创新能力等,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

“我们是租用的工业园区闲置厂房进行生产加工,昭化区按园区标准化厂房租赁指导价50%的标准给予了三年租金补助。”为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昭化区不断降低税费成本、物流融资成本以及用地用电成本,企业家们一致认为,各项政策支持是企业发展的最大动力。

口碑好了、项目多了,昭化民营经济正呈高质量发展态势。而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工程”。

在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工作上,昭化区为民营企业建立一个综合服务窗口,专业化服务于民营企业,将企业开办必备流程精减至4项,4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开办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扎实推进“多证合一 ”和“证照分离”改革,实现企业办照零跑路、工商登记事项只跑一次。

“我们对企业的行政审批、用地报批、工程报建等手续,实行全程代办。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布企业‘最多跑一次’事项和办理指南。”昭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主线审批管理系统高效运行,共受理项目96个,审批服务办件380件。辅助模块办件覆盖率达100%,共计办件1126个,位居全市第二。截至目前,企业办事主动评价率、满意率均为100%。

昭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涵盖了企业发展所需的方方面面,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各项实际问题。

办设“民营企业现代企业制度服务机构”,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结构,确保规范运营;成立“企业家协会”搭建沟通联系的平台和拓展视野的舞台;建立“四个会商平台”定期专项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举措落地、政策见效,昭化区全力为企业发展打造“蔚蓝海洋”,助力民营经济破浪前行。

春满园,秋收获。2023年前三季度,昭化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32.3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3.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55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13.4亿元,同比增长4.9%;第三产业增加值11.37亿元,同比增长1.1%。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