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现代农业投资促进暨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 借势农博会 擦亮广元农业金字招牌

日期: 2023-10-30 浏览量:125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市农业项目服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第九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召开之际,10月27日,广元市现代农业投资促进暨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处长刘代银,市委副书记许国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代银在致辞中说,广元是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版图的重点市,大山大水大森林,好山好水好生态为广元发展优质特色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广元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持以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总抓手,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红心猕猴桃和黄茶生产基地。他希望,广元继续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塑品牌,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信心、更实的举措,加快实现广元特色优质农产品提档升级,积极为推动川字号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更多广元力量。

许国斌说,近年来,广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构建“3+5”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成立5个农业特色产业专班,坚定不移做大规模、培优品质、丰富产品、擦亮品牌、壮大主体、提升科技、弘扬文化,做优做强广元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广元正奋力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锚定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任务,全力在广元这片生态宝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擦亮广元农业金字招牌。

活动上,共签订项目24个,总投资62亿元;签订采购合同23个,总金额7357万元。据悉,本届农博会,广元共向大会推荐农业项目75个,总投资273亿元。其中,广元报送的青川县中医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项目被列为大会签约项目,签约总金额25亿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