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稻田草鱼生态养殖技术规范》四川省地方标准通过终审审查

日期: 2023-10-26 浏览量:1172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3年10月24日,昭化区农业农村局主持制定的《稻田草鱼生态养殖技术规范》通过了四川省地方标准终审审查。审查组在认真听取标准编制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对标准逐条进行审查,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标准的技术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要求对稻田草鱼生态养殖环境条件、稻鱼设施、水稻栽培管理、鱼苗和鱼种放养、饲养管理、捕捞等进行了规范,所确定有关技术要求合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能够指导四川省稻田草鱼生态健康养殖。与会专家一致通过该省级地方标准的审定,建议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该标准发布后,将加快推进昭化区稻田草鱼生态养殖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更好地利用辖区内丰富的玉米叶、南瓜叶、红苕叶和青草资源,通过以草养以鱼促稻,推动“王家贡米”品质提升,实现稻鱼双收、粮鱼双赢,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