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会议

日期: 2023-10-16 浏览量:1106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对土壤普查工作的认识,统筹协调推进工作,确保土壤普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10月13日,旺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启动会议。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真实准确掌握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是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是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人员配备,落实专人做好三普服务保障,确保日常工作高效运转;二是严把工作质量,规范采样流程,熟练操作技能,有效高质推进普查工作;三是强化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保证普查各环节有效衔接;四是加强工作调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


会后,举行了旺苍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采样启动仪式。

县级有关部门和23个乡镇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第三方采样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